报名咨询热线:027-88050500
专家学者研讨“财政支出、收入分配与中国经济新常态”
发布日期:2015-11-29     作者:钟源     浏览:9

1115日,“2015财政支出、收入分配与中国经济新常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财政部、《管理世界》编辑部以及全国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文澜学院中国财经研究与调查中心、财税学院中国收入分配研究中心和《管理世界》编辑部主办。与会专家围绕公共财政与政府治理、收入分配理论与实证、就业和劳动力市场、政府财政收支研究及公司金融、区域与城市经济学等议题阐述了有关研究结论。

校长杨灿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在财政税收、收入分配等领域的研究状况。他表示,财政支出与收入分配历来事关治国理政,希望校内外专家学者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有关研究,更好造福国家,增进百姓福祉。

在当天上午的主题演讲阶段,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教授,财政部国库司制度研究处处长李大伟和我校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助理孙群力教授、我校金融学院副院长唐文进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杨汝岱教授、文澜学院院长龚强教授分别了作了主旨演讲。在分组讨论阶段,专家学者在7个分会场作了研究报告。开幕式和主题演讲一由龚强教授主持,主题演讲二由财税学院院长陈志勇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