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咨询热线:027-88050500
台湾交通大学徐作圣教授为MBA学子讲析2016科技与创新
发布日期:2016-11-23     作者:     浏览:115

 1119日下午,台湾交通大学科技产业策略研究中心主任徐作圣教授作客MBA学院,为MBA学子举办了一场以“2016科技与创新”为题的讲座,讲座由MBA学院副院长文豪主持。

徐教授以全球主要发达国家的科研政策对比拉开了讲座的序幕,介绍了海峡两岸科技发展及科技管理的最新行业动态。徐教授对中国宏观经济态势进行了视角独特的分析,对国家正在进行的“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提出了独到见解。接着,徐教授结合同学们普遍关心的中国制造业转型问题,并用浅显易懂的例子指出“分布式、快速响应、客制化、以人为中心制造、永续化、创新接力”将是未来全球产业发展趋势。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们对徐教授的精彩讲解踊跃提问,内容涉及产业创新、大数据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思想碰撞,徐教授指出,解决新问题,理解新现象,打破事物的固有边界,实施蓝海战略最为重要。